一只草鱼啊

微博@一只草鱼吃泡面

【k莫】如果我们幼儿园就认识 01


写得太啰嗦,自己已经接不下去了→_→
这篇放弃,【一起去上幼儿园】的设定以后再重新开头好了( ̄∇ ̄)
今天依然是被幼儿园小朋友萌到不能自已的保健老师草鱼。 (=•̀口•́=)و✧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>>最近在幼儿园被小孩子之间的友谊萌到不行,于是开了这个脑洞。
>>实在太喜欢KO了,所以想给他一个美好的童年。
>>OOC,私设年龄差2岁,小时候ko活泼开朗郝眉内向羞涩,长大后反过来

新浪微博@一只草鱼啊 ,欢迎来玩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七月的午后,阳光穿过斑驳的树影,在干燥的土地上留下一点一点的金色。埋头在父亲肩头睡觉的郝眉睁开眼,迷茫地看着四周。这是哪儿啊?

郝爸爸把郝眉放在地上站好,转身从雇来的小车上把行李箱往外拿。

郝眉今年三岁,还是个小小的人儿,从他的角度看过去,爸爸又高又帅,英俊潇洒。
「嗯,我长大以后一定也要变成像爸爸这么好看的人。」郝眉每次抬头看爸爸的时候心里都会这样想,每想一次就更坚信自己以后一定也会这么帅。但是郝眉是个害羞的男孩子,他是不会好意思说自己帅的。

身后的妈妈也从车上下来,整理起一些小的包裹。

郝眉甩甩头,好奇地观察起周边的环境。

有几幢楼房,外墙是灰色的,上面爬满绿色的爬山虎,空气里有潮湿的味道。
能听见蝉鸣,还有老爷爷的声音在喊着什么“象”啊“卒”啊什么的。

还想继续观察,爸爸妈妈已经收拾好行李,拉着郝眉向某一栋房子走去。郝眉一步三回头地看着树上的石榴花,这种红红的花他认得,以后可以变成好吃的石榴。想到诱人的大石榴,郝眉脸上露出了期待又满足的笑容,咽咽口水,快走几步跟上父母的步伐。

“眉眉,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新家啦!暑假过后你就要上幼儿园了,就变成大孩子了哦~”妈妈蹲下来亲了亲郝眉肉嘟嘟的脸蛋,“乖,去看看房间,等下收拾好了我们一起去拜访邻居。”

小小的郝眉不明白什么是暑假,也不知道什么是幼儿园,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背起小手像个小大人一样“审视”起这个被妈妈称为“新家”的温馨地方。房子是个一楼的单室套,一进门是餐桌,餐桌那头是厨房,左手边是厕所,右手边是卧室,卧室连着阳台,阳台外面是个小院子。
郝眉看见院子里也有石榴树,满意地点点头,嗯,他喜欢这里。

半晌,爸爸妈妈完成了简单的布置,洗过手,领着郝眉敲响了隔壁邻居家的门。

“来啦来啦来啦来啦!”应门的是一个小男孩儿的声音,哒哒哒哒的脚步声风风火火,充满活力。跑到门前,小男孩儿礼貌地询问一声来人是谁,便熟练地打开门。

“小朋友你好,我们是你家隔壁新搬来的邻居,你家大人在家吗?” 
郝眉躲在妈妈的腿后面,只露出半张脸,好奇地打量着面前这个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男孩子。那男孩儿一身黑衣,剪着毛茸茸的寸头,小脸红扑扑的,挂着汗珠。“我妈妈在家,我带你们去!”黑衣男孩看见有客人来,很是兴奋,自来熟地拽起郝妈妈的手就往里屋走。

郝眉和父母在小男孩的带领下来到阳台,阳台和院子之间的纱门半掩着,可以看见院子里女主人忙碌的身影。

“妈妈妈妈你快来!隔壁有人住啦!”

身穿粉蓝色的棉布格子连衣裙,面目和善的女主人从菜地里站起来,热情地招呼郝眉他们进屋:“真不好意思没去门口迎你们,家里有院子就自己种了点菜,我刚正在摘呢。你们才搬来,家里东西应该都不全吧?正好晚上来我们家吃饭!”

郝眉早就饿了,一听可以吃饭,顿时眼睛亮了起来,一时顾不得害羞,刷的从妈妈身后钻了出来,大声道,“谢谢阿姨!”说完复又有些不好意思,后退两步低下头,红了脸。大人们都笑了,笑郝眉天真可爱,那黑衣小男孩子却闪到郝眉面前蹲下,抬头打量郝眉低着的脸。

郝眉被眼前突然出现的大脸吓了一跳,紧接着,脸又红了一圈。
「真是的干嘛要脸红啊(>﹏<)丢死人了(>﹏<)」郝眉心里想着。

“你叫郝眉?哪两个字?”黑衣男孩虽然刚刚五岁,但天天以小男子汉自居。他觉得眼前这个胆小害羞的小弟弟很有意思,可以收来做小弟。

“就是我爸爸姓的那个郝,峨眉山的眉。”郝眉终于抬起头,小声回答道。

黑衣男孩也站了起来,虽然他(自以为)已经会认识好多好多字了,但有限的人生阅历并不足以让他知道峨眉山是什么,眉是哪个眉。

郝爸爸解释说,“就是眉毛的眉。”

“哦~就是眉毛的眉啊~”黑衣男孩很开心,想着自己果然认识很多字,再望向郝眉时越发觉得这个小孩长得可爱,再次坚定了要收他做小弟的决心,却没发现自己已经把眼睛笑成了月牙。

「唔眉毛很黑,是挺好的。可是睫毛也很长也挺好啊,为什么不叫好睫毛呢?算了下次再问吧。」
“妈妈你看,他不光有好眉,也有好睫毛好眼睛呢!”
「虽然下次再问,但是我发现了还是要告诉妈妈一下的。嗯。」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大人们笑成一团,郝眉却愣住了:「他这是在夸我吗?应该是吧?」
小孩子喜欢被夸奖,无论什么样的夸奖都可以在小小的心里种下自信的种子。
郝眉听见黑衣男孩儿的“夸奖”,心里暗暗点点头,嗯,他喜欢这个小哥哥。

“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评论(5)

热度(45)